想着好久没有用对话的方式来写文章了,今天重新捡拾回来,回味一波!刚好群里有一些朋友在争论这个案例,聊天素材都已经具备了,我也落的清闲省去了编造。话不多说,趁热打铁!

首先,咱们先给视频案例文字化并下个定论。

情况一

A1一次运球结束,随后他试图空中接力传球给队友A2,A2没有接到球,球触及地面弹起后被A1首先触及并传给队友。

这是一次二次运球违例。

当在场上已获得控制活球的队员将球掷、弹在地面上,并在球触及另一队员之前再次触及球,为运球开始。当队员双手同时触及球或允许球在一手或双手中停留时运球结束。

A1在运球结束后又开始了一次运球,两次运球违例。

情况二

A1一次运球结束,随后他试图空中接力传球给队友A2,A2没有接到球,球在空中飞行了一段距离之后,A1在球落地前跑过去(超出合法步数)将球拿到并传给队友。

这是一次带球走违例。

这是一次抛接情况,抛接可以理解为球一直在手,受带球走规则限制。

下面是许久未现的对话形式。。。

为了避免篇幅太长

自己划着看吧

裁判一直在路上(250)

邓赟

各位老师,早上好啊

打ball男孩

逐渐石化。。。踢了吧

KB

要不。。。踢了吧

邓赟

别别别,我是真有个东西要请教,这个视频各位老师怎么看?

假装这里有视频。。。

王湿胸

怎么看?好球。鉴定完毕!

滑冰

好球?湿胸你怕不是眼花了,队友没有碰到球。

王湿胸

没碰到球?额~~~那也是好球!

KB

滑冰

不会吧,是我哪里理解错了么?你快教我!@王湿胸

邓赟

我就知道,我也认为是合法。好些人说是违例,我都蒙圈了。@王湿胸 说合法,那就是合法了。

打ball男孩

这是违例吧,湿胸?怎么可能好球?队员运球后,把球传队友,但是其他人都没触及,球反弹地面后自己又率先接触,这是二次运球违例。

王湿胸

队员传球离手后就代表失去控制球了,这都不懂,建议队员控制球抄100遍。

打ball男孩

不是,湿胸。这和队员控制球有什么关系么?规则24.2说传球或漏接,然后球触及了另一队员或被另一队员触及。在这个基础上该队员才可以重新再次运球,现在视频里面传球出去后其他队员压根没触及,倒是被该队员自己接住了。

王湿胸

额··············(好像是这个理,应该还有其他条款,翻书ing)

KB

队员把球抛出去,球落地后自己再去拿球,这就构成了一次运球

王湿胸

别扯淡,规则解释24-6的举例,提到这个类似动作是合法的。

KB

规则解释。。。你好好看看上边写的啥

KB

KB

开始运球,四个大字你看不见啊

王湿胸

@kb 你想说什么。

KB

这个规则解释案例恰好说明了视频里队员传球到首先触及的这个过程是一次运球开始

王湿胸

对啊,运球开始。那有什么关系,不还是说明他传球到触球过程合法么?

KB

你是不是傻。。。

KB

一个队员,在运球结束后又重新开始一次运球,你觉得这是好球???

王湿胸

那不能,我还没那么傻

打ball男孩

二次运球违例

滑冰

@王湿胸 所以。。。是合法还是违例?湿胸

王湿胸

别急,肯定是哪里被带歪了。Let me think think

冰冰

想啥,这二运有什么好想的。傻X~~~

王湿胸

???管理员呢 @VC群主被骂了,我要你们管理员有啥用?

VC

你自己要傻X,被骂很正常。这个群只站规则,不站群主了解一下

王湿胸

规则24条:在运球的时候球可被掷向空中,只要掷球的队员用手再次触及球之前球触及地面或另一队员。当球不与队员接触时,队员可行进步数不受限制。

那这段规则作何解释?

KB

老王被盗号了吧。。。

打ball男孩

这人没救了

滑冰

不是,湿胸你是吃了什么东西导致脑子短路了么。你这规则有什么用处?

冰冰

哈哈,@滑冰 反水了。

滑冰

我本来支持他,看湿胸这几段话下来,不反水那我是傻了

王湿胸

说人话,别动不动就说我傻了

KB

在运球的时候!!!他上一次运球都结束了,他还怎么在运球的时候。。。除非他又开始了一次运球,那这不是两次运球是啥?

王湿胸

看来是真的傻了!已经运过一次球了,就不能有第二次运球,既然第二次运球都不能存在,还哪有运球的时候。没毛病

王湿胸

我说视频动作合法,我傻X

邓赟

有趣有趣!谢谢各位老师,老师们,晚饭吃了没?

打ball男孩

踢了吧

滑冰

踢了!!!

VC

都闪开,我是管理让我来!

群成员“邓赟”已被移除群聊

╮( ̄▽ ̄"")╭

老王亲自出演可爱又迷人的反派角色

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

对话内容不针对任何人

其中提到的两种说法

也就是说许多一时转不过弯来的朋友的想法

希望看完之后

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总结一下啊

首先,我们应该对(A1持球,然后传球给队友,其他队员没有触及,然后A1再次率先触及的过程)定性。依据规则24.2条定义以及规则解释24-6的描述,可以准确且不迷惑的得出,这个过程其实就是一次运球或者一次运球的开始。

在这个基础上,不难得出视频中是两次运球的结论。

顺带补充,视频中如果是掷球打篮板,那按照现在的规则该队员是可以接的,不过根本都没触及篮板,咱就不写了好吧!您也别拿掷球打篮板来辅证视频合法了好吧!

写在最后的吐槽

1、大家都还在分析一次运球后,传球脱手情况下自己能不能去接的纬度上。这倒好直接都已经跳到即使没脱手主动传球然后去接合法的地步了!蠢不蠢?

2、所以说好球的裁判你们好好想想,咱们是不是刚从漏接的科普中出来?而且,扪心自问漏接是不是已经完全科普开了?

3、如果视频这个动作是合法,那我们还科普漏接做什么?不需要了吧,规则可以把漏接删除了。

4、如果视频是合法,我们还科普三不沾能不能接干什么?

5、这样好吧各位。那我们就让视频合法行不行,会出现什么情况?A1运球一次后持球,然后把球传给A2方向,然后球落地后自己跑过去接住,再传给A3方向,在球落地后再跑去接住,以此下去,我就问你们,好不好???

好了,就到这里吧

老规矩

顺带

还有想进群的朋友

后台留言

让师兄给你们发微信号返回搜狐,查看更多